NOTICE:Commencing on 01 January 2024, there will be an adjustment in our Temple Goods and Services Tax (GST) rate, rising from 8% to 9%. This modification aligns with the directives outlined in the Government's Budget 2022 announcement.”


通告:自2024年1月1日起,我们的庙宇商品和服务税率(GST)将从8%上调至9%。 此变更是根据2022年政府財政预算案的一部分”

常见问与答

庙务

01.城隍庙开放时间?

庙务处:每日早上6点至晚上8点半(逢初一日、十五日 – 早上5点至晚上9点半)
办公室:每日早上8点至傍晚6点

02.城隍庙可有特别开放时间?

本庙的开放时间会适逢节庆神诞如农歷新年、庙庆等调整。本庙于2023年春节庙会/庙庆的开放时间如下:
*庙会期间* 09.02.2024 - 24.02.2024  除夕 至 正月十五日
庙务处:24小时开放
办公室:每日早上8点至晚上8点

*庙庆期间* 24.03.2024 - 02.08.2024

庙务处
每日早上6点 至 晚上10点半
农历五月廿七日通宵开放 至 农历五月廿八日晚上10点半

逢初一日和十五日
早上5点 至 晚上10点半

办公室:农历五月初一日至五月廿八日 延长开放时间至晚上8点

若开放时间有任何更新,将通过本庙网站和脸书发布 。

03.城隍庙常驻道长为善信提供的服务有哪些?

本庙道长可为善信解签、择日、诵经祈福、分享敬拜神明供品种类与敬拜程序等资料,属本庙为善信提供的无收费服务之一,服务时间为每日早上9点至傍晚6点。欲知更多详情,敬请致电67443187与本庙查询。

04.城隍庙有帮人超度往生者或先人吗?

本庙无提供此服务。但您可致电6244 9595与叁清宫查询有关仪式。

05.城隍庙有收或帮忙处理旧的神明金身吗?

非常抱歉,本庙没提供此服务。

06.哪间寺庙有收或帮忙处理神明金身吗?

非常抱歉,本庙无法建议。

07.到达城隍庙的川行巴士和地铁信息?

地铁:麦波申地铁站CC10/DT26, B出口,电扶梯上来后一直走约一分钟。
巴士:巴耶礼峇巴士站:24  28  43  43E  70  70M  76  80  135  137  154  乌美二道巴士站:8  22  61  63  63M  65  137

08.我要如何给予反馈?

您可将反馈电邮至 info@shtemple.org.sg 或 WhatsApp至81276006。您也可以致电67443187或亲临本庙。

09.通用于祭祖供奉的冥纸如包袱、过路钱等可否供奉予城隍爷?

不可。城隍爷职权虽包含治领亡灵,但城隍爷本属一位自然神,监管着人间。

10.城隍庙内的烧金炉可否焚化冥纸?

不可。除了供奉八爷、九爷或五阴将的银纸外(个别烧金炉),其他祭拜先人的冥纸和供品一律不可在本庙烧金炉焚化


福物

01.如何购买黄金符令手链?

有鉴于手链数量有限,目前的黄金符令手链可能属预购再定制的安排。但本庙欢迎您致电67443187或WhatsApp 81276006查询存货或预购。欲知更多详情,敬请点击链接

02.请问付款方式有哪些?

本庙办公室接受NETS、信用卡或现金付款。若您是通过WhatsApp预购福物,您可通过线上转账PayNow付款。

03.我将如何获得领取预购的信息?

本庙工作人员会将在收到您预购的福物后,通过WhatsApp或手机简讯通知您。

04.长明平安,天公赐福,光明前程和财神赐宝报名有什么区别?

长明平安(灯)设于太岁殿内,属个人祈福,收费为$20。天公赐福(灯)则是张挂在庙顶的大红灯笼,为个人或合家祈福,祈求天公庇佑平安吉祥。
长明平安(灯)与天公赐福(灯)常年定于农歷正月初一日置放至农歷十二月。

光明前程(灯)设于城隍殿内,而财神赐宝(灯)设于财神殿,两项供个人或合家报名的祈福,报名费为一年$50,按报名点灯的月份算起。举例:您是在该年的叁月报名。在来年二月份,本庙将通过信函或电邮与您查询是否要续点。

05.如何认购福物?

本庙为善信开发了线上服务系统,让善信随时都能在网上报名、订购、续点祈福灯,方便省时。请点击此处上网。 本庙也欢迎善信亲临本庙处理订购、报名等。


敬拜神明

01.拜注生娘娘需要预备什麽供品?

您可供鲜花,五粒橙(大吉)或苹果(平安)。金纸香烛可在本庙奉请。

02.如何答谢注生娘娘?

您可供一串葡萄,五粒橙(大吉),五粒苹果(平安),十二粒红鸡蛋,以及十二个红圆(若生男婴)或十二个红龟粿(若生女婴)。

03.孕妇可以来庙拜拜吗?

可以。

04.帮忙坐月子的善信能否前来庙拜拜?

本庙建议您完成坐月工作后叁个星期再前来庙宇敬拜。

05.亲人过世后多久才能来庙拜拜?

本庙建议您在白事结束后七日再前来庙宇敬拜。到庙里时,您可从左门进(龙吟)再从右门出(虎啸),让神明见证丧事完毕,除煞,祈求好兆头。

06.城隍庙有供奉白虎吗?

本庙供奉的是虎爷将军。

07.我要如何参加城隍庙举办的神诞与节庆?

欲知更多敬拜神明和仪式的资料,请点击阅读


拜太岁

01.新春拜太岁几时开始/时间?

每年的农歷正月初四日至正月尾,每日早上七点至晚上八点半,由本庙常驻道长带领善信敬拜太岁,祈求平安吉祥。

02.新春拜太岁有何程序?

善信须索取号码排队,由本庙人员协助填写拜太岁疏文(个人)。善信也可以选择自行填写疏文。之后,善信可购买太岁金纸(建议一份疏文一套太岁金纸),再前往太岁殿外点香。敬香后,善信须前往拜太岁排队处排队进入太岁殿,由本庙资深道长带领善信拜太岁。最后,将手中的太岁金纸焚化以示礼成。

03.拜太岁需要什么个人资料?

本庙建议您预备以下资料:
•    中文名字;
•    农歷出生日期;
•    生辰

04.2024年有哪些生肖须拜太岁?

冲:狗
犯:龙   牛   羊
除此之外,本庙建议其他生肖出生月份在农歷三月、六月、九月、十二月者也拜太岁,祈求平安。

05.若我不属以上任何生肖可否拜太岁?

任何善信可否有冲或犯太岁都可拜太岁,俗语“诚心拜拜,即有拜有保佑”。

06.若我今年没冲或犯太岁,年底是否需要谢太岁?

本庙鼓励凡冲、犯太岁的善信应于年底谢太岁,答谢太岁一年里的庇佑,也建议凡于年头有拜太岁的善信,应于年底谢太岁。

07.春节期间可否报名2025年长明平安(灯)?

2024年长明平安灯名额已满,线上点灯。本庙将于2024年正月初一日(10.02.2024)开放认点2025年长明平安灯。请届时亲临本庙办公室或于线上报名(报完为止或视供应情况而定)。

08.农歷生日拜太岁需要带什么供品?

您可供五粒橙(大吉)或五粒苹果(平安),一盒面线和发糕。太岁金纸配套可在庙里捐购。


谢太岁

01.信众每年什么时候可以开始谢太岁?

每年的西歷12月1日开始,信众可以前来本庙谢太岁。(进香时间:早上6点至晚上8点半)

02.2024年的谢太岁法会几时开始?

2024年谢太岁法会定于为12月11日至15日举行。

03.信众(个人)谢太岁需要带些什么来答谢呢?

信众前来庙内,奉请太岁金纸即可。其他供品可包括5粒橙或苹果。善信也可考虑报名谢太岁法会。有关法会,请参阅本庙网页脸书

04.谢太岁法会需要带什么来答谢?

在法会期间,若自行答谢,只须在本庙奉请太岁金纸即可;若有意参加法会,善信须于12月17日或之前到办公室或通过线上报名祈福法会,报名费从$20起。

05.不在谢太岁法会期间也可以谢太岁吗?

可以,善信可于西歷12月1日至农歷除夕之前,前来本庙答谢太岁。

06.谢太岁法会报名“个人祈福”是什么意思?本人需要出席吗?

“个人祈福”是在本庙五天谢太岁法会中,能得到恩光庇佑,而于2023年法会的最后一天(12月17日),高功道长将为前来报名祈福的善男信女诵念芳名。因此善信可以不必到场。

07.法会期间可以报名2024年长明平安(灯)吗?

本庙将于2023年正月初四日开放认点2024年长明平安灯。请届时亲临本庙办公室或于线上报名(报完为止或视供应情况而定)。

08.法会期间有过平安桥吗?

有,2024年谢太岁法会的‘过平安桥’仪式定于12月15日晚上7点30分举行。本庙保留按有关当局就防疫安全管理措施所发出的文告调整仪式和计划的权力。

09.过平安桥需要报名吗?

无需报名。善信来到本庙奉请金纸之后,根据工作人员的指示,依次排队过平安桥即可。

10.今年(2024)可有祈福水晶和祈福斗灯认购?

有。“祈福水晶”(每份$50)“祈福斗灯”(每份$100),需在12月14日或之前到办公室报名,名额有限,点满为止。敬请关注 癸卯年谢太岁法会

11.今年(2024)需要谢太岁的生肖有哪些?

冲太岁生肖为:狗,犯太岁生肖为:牛   龙   羊; 除此之外,本庙建议其他生肖出生月份在农歷三月、六月、九月、十二月者也谢太岁,答谢太岁庇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