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TICE:Commencing on 01 January 2024, there will be an adjustment in our Temple Goods and Services Tax (GST) rate, rising from 8% to 9%. This modification aligns with the directives outlined in the Government's Budget 2022 announcement.”


通告:自2024年1月1日起,我们的庙宇商品和服务税率(GST)将从8%上调至9%。 此变更是根据2022年政府財政预算案的一部分”

新春拜太岁

拜太岁 - 五步骤

步骤1:写疏文

请拿号码,排队写疏文(写明拜太岁者的姓名,生辰八字)。

步骤2: 购买拜太岁金纸

步骤3:点香拜太岁

将荐盒茶米打开放在太岁殿前供桌上 然后点三柱香,金纸拿在手中,朝太岁殿拜三拜,拜毕左手把香插入香炉中。

步骤4: 等候拜太岁

手捧金纸和太岁疏文排队等候拜太岁。

步骤5: 化金纸

太岁金纸拿到烧金炉焚化,至此拜太岁大功告成。
农历新年期间(正月初四至正月三十日)信众次序井然地在排队拜太岁。

太岁的由来

太岁为道教尊神,是掌管人间一年吉凶祸福的岁神,源自古代的天体崇拜。
古代传统的计时方法,是天干地支法,即用十天干:甲、乙、丙、丁、午、己、庚、辛、壬、癸及十二地支: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循环相配而成。由甲子至癸亥共计六十年为一周,故称“六十甲子”。每年尊奉一位太岁,故合称“六十太岁尊神”或“六十太岁星君”。道经中说“大将军者,岁之大将也”, 故又称太岁为大将军,该年当值的太岁称为“当年太岁”,善信弟子出生之年份的太岁称为“本命太岁”,故又称为“本命元辰”、“本命保护神”。

由于太岁是掌管一年人间吉凶赐福的岁神,其权利甚大,不可冒犯,有道是“不可在太岁头上动土”, 因此不论是冲太岁还是犯太岁,都要在年初拜太岁,祈求太岁爷开恩降福,化凶为吉,转祸为福,以遂全年万事如意。

什么是太岁

太岁是道教执掌人间吉凶祸福的岁神。太岁神总共有60位。
每年有一位太岁神值年,叫“值年太岁”,也称“流年太岁“, 信徒出生年的太岁,叫”本命太岁“。

为何要拜太岁

太岁神主管人一生吉凶祸福的命运,本命太岁主管人的命,流年太岁主管人的运, 因此,人的每一年的健康或疾病,每一年运气的顺当或不利,都与太岁神密切相关。 因此,拜太岁就是为了祈求太岁神护佑身体健康和运程顺利。

拜太岁一般都安排在农历春节期间,凡人冲犯太岁或没有冲犯太岁, 都可以拜,通过祭拜太岁,以获得太岁神明的保佑和感应。